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银海孤帆

 
 
 

日志

 
 

(原创)清明的思念(二完小明海平)  

2016-04-03 20:51:34|  分类: 散文片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至。思念好像春藤一样地蔓延。所有故世的亲人们安好!你们永远活在这春天,活在我们的生命里……
       记忆里目睹过外祖父、外祖母、祖父、祖母、父亲的过世。不过,外祖父、外祖母、祖父、祖母过世时,年纪尚小,只有八,九岁的样子,记忆中那悲痛的场面里,只有父亲母亲以及舅舅伯伯叔叔忧戚戚的神情。父亲过世是在14年前的一个春天。那天我本来在上班好好的,忽然母亲打来电话说父亲不行了,要我们兄妹赶紧回家见上最后一面。我立马请假直奔车站,搭上一辆中途车就走。车到中途,我只好下车,不想耽误半刻,拼命跑起来。一辆货车路过,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然大声招手呼唤,素不相识的货车司机兴许看到满身灰尘的我,动了恻隐之心,连忙刹车了,我一鼓作气竟然翻上了货车车厢里。大约20多分钟,我到了家里,村子里的人们没有诧异我的灰头土脸,只是哀伤地安抚我:“快去你父亲跟前……”人群闪开一条道,我冲到父亲跟前,父亲半躺在先我一步回家的哥哥怀里,哥哥轻轻地俯在父亲耳朵旁,告诉他我回来了。这时只见父亲黑瘦的脸上,微微睁动了一下眼皮,好不容易现出一条缝隙,随即,干涸紧闭的嘴唇也跟着颤抖了一下,我正想还凑近些,以此减轻父亲意欲说话的痛楚,没成想,只清晰地听到父亲喉咙里“咔擦”一声响,手倏地垂了下去,脑袋也无力地歪向了一边,呼吸就此中断,飞向了天堂。那一刻,我懵了,我却不敢像电视画面里那样使劲去摇父亲,我知道父亲病得太久太久,而自小就家境凄楚,长年累月的艰辛积劳成疾,在该颐养天年的时候患上尿毒症,一生苦难堪多,或许此去也是一种解脱……
      父亲虽然过世了,但是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我们仍然不相信这一事实。每每回到老家时,仿佛总能在父亲常坐的那个方位或是常立的那个路口依稀见着父亲的音容笑貌。堂屋正中的龛壁上有父亲的遗像,我每次看着遗像里的父亲,感觉还是那么亲切,感觉父亲一直没有离我们而去。
      清明来临,点一支蜡烛,燃一段心香,藉着袅袅青烟,捎去我难舍的挂念:我的亲人,您在那儿过得可好?天堂里是否桃花开了?草儿绿了?蝴蝶翩跹?您是否再也没有了病痛的折磨?我们如今过得安闲泰然,感谢您在天之灵的福佑!
(原创)清明的思念(二完小明海平) - 银海孤帆 - 银海孤帆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